close

 

 

 

 

虎山上的管區:山神廟

 

虎山行

 

俗話說現官不如現管,來到什麼地界,就該先拜拜碼頭。山中沒碼頭可拜,那麼就拜拜這的管區山神廟吧。

 

20130818九五026-1

 

 

 

說來頗耐人尋味的,台灣隨沒走透透,可也跑了不少地方。從大都會到小鄉村,甚至連深山地界也走過不少了。大廟小廟參拜過不少,連那微縮的土地公廟也拜過無數了,這回倒是頭一回見到山神廟呢。在大陸,土地公和山神可是分得很清楚。有人煙的地方就屬土地公管,山神的管區嘛,當然就是山上了。可不知為何,台灣的山頭林立,卻未曾見過供奉山神的,倒是常在山中見到土地公廟。該不會是幾回的唐山過台灣,山神大人都給忘了,沒隨著渡海來台,以致土地公還得上山幫著管管呢?

 

20130818九五029-1

 

 

 

那,來瞻仰一下山神大人是何尊容,免得在山中碰到了還不知是山神大人出手相助,甚或不小心觸犯了神威還不自知呢。

 

老實說,看著神龕上如此安放,還真不知那位才是山神大人本尊呢。或許回頭得找找古歌大神問問,好在下回來時能對同行者宣揚一下山神大人的神威呢。

 

20130818九五027-1

 

 

 

山水精靈   配天行化育

 

神祇顯赫   隨地保群生

 

橫批:山嶽浩大   眾庶仰尊神

 

是我好事,擅自給斷句的,或許這有助於大家了解,也或許根本就斷錯了。不過總有一點就是,山神在這山的地界裏是無所不在的,若在山裏逢兇了,趕快求祂神威展現庇佑就對了。

 

20130818九五030-1

 

 

<!--[if gte mso 9]>
DefSemiHidden="true" DefQFormat="false" DefPriority="99"
LatentStyleCount="267">
UnhideWhenUsed="false" QFormat="true" Name="Normal"/>
UnhideWhenUsed="false" QFormat="true" Name="heading 1"/>

















<w:LsdException Locked="false" Priority="35" QFormat="true" Name="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